日本電產:小型低價車將是電動車市場的成長來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3 日 15:55 | 分類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電產:小型低價車將是電動車市場的成長來源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電產(Nidec Corporation)執行長永守重信(Shigenobu Nagamori)22 日表示,小型車將是電動車市場的成長來源,而不是昂貴車款。

日本電產營運長關潤(Jun Seki)22 日在線上年報會議指出,中國上汽─通用汽車(GM)─五菱汽車推出的 4,400 美元迷你電動車,在過去買不起車的族群創造出新需求。他說,全球汽車需求量目前約 9 千萬輛,電動車將創造出額外的 1 億至 2 億輛需求。

彭博社今日報導,日本電產預估 2021 年度營益將達 1,800 億日圓、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1,990 億日圓。日本電產上個會計年度營益年增 45% 至 1,600 億日圓、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1,580 億日圓。

日本電產宣布,掌權將近 50 年的永守重信將把執行長位置交給關潤(曾任日產汽車公司副營運長)。Jefferies 分析師 Yoshihiro Azuma 認為,日本電產的企業基因不會因為執行長更替而有所改變。

《歐洲汽車新聞》15 日報導,關潤表示,日本電產希望拿下全球電動馬達市場 40%~50% 市占率,歐洲也不例外。

他說,日本電產的垂直整合程度非常高,大多數汽車製造商只是組裝廠商,並沒有生產每個零件。

日本電產 22 日發表財報時指出,儘管越來越多人預期新冠病毒疫苗逐漸普及將終結大流行疫情,並對各國政府推出的財政刺激寄以厚望,但總經情勢仍可能因為下列因素而難以預測:新冠肺炎進一步擴散、變種病毒浮現導致城市恢復封鎖、各國財政壓力疑慮、原物料價格上漲、晶片等特定元件供給短缺。

《Business Insider》3 月 16 日報導,以 Adam Jonas 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團隊指出,許多電動車款售價最終可能降至 3,000~5,000 美元,電動車零件數量可能會從目前的 1 萬項左右降至 100 項或更少。

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下午 1 點 24 分,日本電產下跌 5.58%、報 13,190 日圓,開盤迄今最低跌至 12,800 日圓,創 3 月 25 日以來最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吉利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