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傳因難滿足中美監管要求,擱置上市計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6 日 13:5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字節跳動傳因難滿足中美監管要求,擱置上市計劃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國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及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 23 日發布聲明,否認公司上市計劃。據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上市計劃喊停,主因字節跳動難以調整業務架構,以同時迎合中美雙方的監管要求。字節跳動聲明表示,近期有不少關於公司上市的消息,經過認真研究,認為公司暫時不具備上市條件,目前無上市計劃。

在此之前,據消息人士指出,字節跳動向港交所提交承銷商聘用函,啟動赴港上市程序,估值接近 4,000 億美元。而受到字節跳動上市預期落空,字節跳動的 A 股相關概念股 26 日表現疲軟,截至午盤,省廣集團暫跌 9.46%,美盛文化、紫天科技跌逾 4.8%,吉宏股份跌逾3.6%,掌閱科技跌近 3%,天邦股份跌 2%。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字節跳動找到能讓中美都感到滿意的商業結構面臨困難,公司上市主要面對的挑戰,在於將抖音中國與 TikTok 全球業務分開,因為兩個應用程式共享相同的演算法。報導並指出,一名參與字節跳動監管工作的中國官員表示,由於中美關係緊張,字節跳動不得不推遲上市計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