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宇宙成型!SHIB、AKITA 420 紀念日同狂漲,能續創 DOGE 百倍幣案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6 日 8:3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狗狗幣宇宙成型!SHIB、AKITA 420 紀念日同狂漲,能續創 DOGE 百倍幣案例?


幣圈今年掀起一股狗狗幣熱潮,如此逗趣而成長迅速的加密貨幣也引來各界人士關注。除了狗狗幣,柴犬幣(SHIB)及柴系家族新成員秋田犬幣(AKITA),也都在 20 日狗狗幣紀念日當天暴漲,柴犬幣團隊更放話,要在短期內超越狗狗幣市值。

狗狗幣(DOGE)今年在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NBA 獨行俠隊老闆 Mark Cuban 及饒舌歌手 Snoop Dogg 等各界名人加持下聲勢大漲。歡慶 4 月 20 日紀念日當天,最高更突破 0.42 美元,讓各界人士跌破眼鏡。

然而,很快就有新挑戰者出現,就是同為柴系家族、號稱「狗狗幣殺手」的柴犬幣(SHIB),以及「狗狗幣小老弟」秋田犬幣(AKITA)。

自從 ERC-20 協議公布後,創造新加密貨幣門檻大幅降低,間接造成加密貨幣百家爭鳴。新興的柴系家族代幣和狗狗幣同屬迷因性質,但各自有其特殊用途和相關生態系。

正因源自社群,柴系代幣機制設計也相當特別,柴犬幣秋田幣官網都有提到,身為去中心化自發社群的實驗代幣,代幣發布後,總供應量 50% 已鎖定 Uniswap 交易,剩下 50% 則轉至 V 神的地址銷毀。開發團隊手上並沒有任何代幣,避免官方砸盤可能,確保幣價穩定。

秋田犬幣 AKITA

秋田犬幣 3 個月前在 Uniswap 上線,目前迅速進佔火幣、抹茶(MXC)等 7 個交易所,4 月 20 日狗狗幣紀念日當週,每天平均多達 9,700 萬美元以上交易量。

《NewsBTC》名為《秋田犬幣:下一個狗狗幣?》的專欄就提到,秋田犬幣開發團隊已和 Polarfox Ecosystem 及 Avalaunch 合作,即將打造類似 Twitter 的社群軟體,利用小額贊助秋田犬幣的方式取代傳統按讚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秋田犬幣官網首頁放著狗狗幣和自稱「狗狗幣 CEO」的 Elon Musk,並註明團隊啟發自這波狗狗幣熱潮,似乎也希望靠狗狗幣的社群力量,帶動自家未來發展。

柴犬幣 SHIB

打著「狗狗幣殺手」名號,柴犬幣預計推出自家去中心化交易所 ShibaSwap 並建立相關生態系,官方網站公布的未來藍圖更打算跨足 NFT 平台。

柴犬幣市值已上漲數千倍,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超越狗狗幣。

據目前團隊公布的 Shibaswap 生態圈資訊,已知提供 LEASH 為流動性挖礦獎勵,藍圖另一個代幣 BONE 的用途,則會在 ShibaSwap 正式揭曉時一併公布。

目前 ShibaSwap 預計 4 月底前上線,雖然技術層面而言似乎沒什麼突破性發展,但也許挾帶社群力量,ShibaSwap 有望在競爭激烈的 DEX 領域,嗅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犬系家族價格震盪

狗狗幣崛起源自社群力量,4 月 20 日紀念日當天,犬系家族代幣幣價也跟著一齊爆漲。據 CoinGecko 數據,柴犬幣 20日當天漲幅達 61%,過去 7 天漲幅高達 668%,30 天內漲幅更達 2,536%。

秋田犬幣更驚人,20 日當天漲幅達 283%,過去 7 天漲幅達 7,417%,30 天內漲幅達 10,628%。

但隨著紀念日風潮過去,老大哥狗狗幣截稿前跌回 0.28 美元(過去 24 小時跌幅 20%),柴犬幣和秋田犬幣也立馬驟降回暴漲前價格。儘管柴犬幣和秋田犬幣團隊都還在發展計劃早期,但藉狗狗幣近期媒體曝光大增,也各自吸引許多迷因愛好者參與。

▲ SHIB 近 30 天價格圖。(Source:CoinGecko

▲ Akita 近 30 天價格圖。(Source:CoinGecko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秋田犬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