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週線連五紅,法人:可能維持類股輪動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6 日 8:3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週線連五紅,法人:可能維持類股輪動趨勢


台股指數重返 17,300 點關卡,週線連五紅,法人預期,台股可能維持類股輪動趨勢,重量級企業法人說明會即將陸續登場,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台股上週刷新多項歷史紀錄,不僅指數創下 17,428.15 點新高,在當沖熱度升溫下,成交值也在 22 日創下單日新天量達新台幣 6,448.89 億元。

鋼鐵與航運等強勢股,23 日面臨漲多調節壓力,不過,在台積電、聯電與聯發科等電子股股價走揚帶動下,指數終場大漲 203.3 點,收在 17,300.27 點,週線漲 141.46 點,漲幅約 0.82%。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隨著大盤來到歷史相對高點,許多標的評價面臨重新檢視與持續修正,加上類股快速輪動,波動幅度難免變大。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法人資金動能向上,投信與外資法人上週雙雙站在買方,外資回補 63.69 億元,投信法人小幅買超 2.79 億元,只有自營商賣超 75.06 億元。

展望後市,葉獻文預期,台股類股迅速輪動的趨勢仍將維持不變,且波動度可能維持較大幅度震盪,只是第二季整體展望看升,指數仍有持續走高的空間。

晶圓代工廠聯電、IC 設計廠聯發科、記憶體廠旺宏及面板廠友達等法人說明會將於本週登場,此外,超微(AMD)、特斯拉(Tesla)與蘋果(Apple)等科技大廠也將陸續公布財報,將備受市場關注。

除觀察指標企業財報數據外,鍾安綾提醒投資人應持續觀察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若持續走升則應注意升速是否過快。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