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擴建 6 座晶圓廠?台積電:依原計畫執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4 日 18:2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利桑那州擴建 6 座晶圓廠?台積電:依原計畫執行


路透社報導,台積電計劃擴大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投資設廠計畫,將會建 6 座晶圓廠。台積電表示,亞利桑那州廠依原訂計畫執行,第一期廠房月產能 2 萬片。

市場3月即傳出台積電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6座晶圓廠,月產能可達10萬片以上規模。路透社今天再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台積電計劃擴大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投資計畫,將會建6座晶圓廠。

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不過,台積電魏哲家於4月法人說明會中曾針對亞利桑那州廠進度說明,他說,亞利桑那州廠正按照計畫執行,於今年動工,第一期廠房預計於2024年開始量產5奈米技術,月產能為2萬片。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已取得大範圍土地以維持彈性,進一步擴建有可能,但首要任務是使第一期廠房順利量產,然後根據營運效率、成本效益,以及客戶需求決定下一步計畫。當有任何正式決定,將予以揭露。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