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大發、鈴木聯手,研發純電動 K-Car 分攤成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6 日 17:31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大發、鈴木聯手,研發純電動 K-Car 分攤成本


輕巧省油易於操控,加上擁有不小空間,是很多人喜歡日本 K-Car 的原因。當日本車廠陸續宣布電動車大計時,不少車迷都期待生產純電動 K-Car。繼日產宣布與同集團三菱合作,2023 年推出輕型電動車後,豐田也有類似舉動。

日本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豐田將與旗下大發工業互相投資的鈴木合作,開發針對日本市場的小型電動車。三個汽車品牌聯手開發新型號電動車,主要是為了分攤成本,因無法估計 K-Car 車主會否接受售價較高的電動車。由於 660cc 以下 K-Car 牌費和稅款較低,在日本市場頗受歡迎,而大發與鈴木競爭相當激烈。

日本市場一向對混能車接受程度較高,故忽略電動車和相關基建發展。雖然日產、本田和豐田都準備推出電動車,但日本充電站設施仍落後其他國家,或會阻礙日本的電動車發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J5F-XDTB,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