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傳三星中階手機延誤,越南供應商染疫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3 日 16:25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荒!傳三星中階手機延誤,越南供應商染疫停工


TheElec 報導,據傳全球晶片荒燒到三星,中階智慧機 Galaxy A 系列面臨生產問題。

內情人士說,Galaxy A52、A52 5G、A72在3月17日發表,三星卻一直沒有公布這三款機種在全球多數地方的開賣日期,顯示三星無法取得生產智慧機所需的應用程式處理器(AP),這三款新機使用高通(Qualcomm)驍龍720G、750G晶片,由三星採用8奈米LPP製程代工。

三星供應商消息人士透露,晶片短缺導致A系列生產延誤,零件供應商擔心營收將遞延。

不只如此,BusinessKorea報導,越南當局表示,越南北江的三星電子智慧機零件供應商,有40名員工染疫,該公司暫時關閉,三星的北江智慧機工廠轉向其他廠商訂貨。

13日三星電子下跌1.87%、SK海力士下跌1.67%、電池大廠Samsung SDI挫低4.90%。

美國通膨數據遠遠高過預期,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需要提前升息,重創市場情緒。

4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4.2%,為2008年9月以來最激烈的年增幅,並高於市場預期的年增3.6%。另外,和前月相比,4月CPI月增0.8%,超過市場預期的月增0.2%。

13日盤中為止,外資賣超韓股4,364億韓圜。此前一天外資賣超2.7兆韓圜,創史上第二高賣超額。三星電子是外資的主要拋售標的之一,12日當天出售了價值1.14兆韓圜的三星電子股票。

航運股和鋼鐵股為重災區,韓新遠洋(HMM)大跌6.62%、Dongkuk Steel Mill大跌9.98%、Hyundai Steel大跌5.9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