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萬元孩童家庭補貼,6/15 起開放 ATM 領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1 日 8:00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 萬元孩童家庭補貼,6/15 起開放 ATM 領取


政府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路傳出 2 張疑似行政院或教育部的內部會議資料,詳細記載補助人數和領款方式。對此,教育部強調,「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從 6 月 15 日起開放監護人領取,並將以全國繳費網或 ATM 等方式發放,避免群聚。

行政院日前在防疫紓困會議宣布,針對有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每個孩子補助新台幣1萬元。網路流傳內部會議資料顯示,預估這次的補助人數將達218萬5,717人,以小學生人數最多,有117萬3,872人,其次為學前幼兒的96萬人;也載明發放補貼的方式將以ATM為主,臨櫃申請為輔。

教育部沒有正面回應相關資料是從哪邊流出,但強調為了讓民眾能立即領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同時避免群聚,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作業,將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孩子的監護人快速領取補貼。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蔡志明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是全新措施,因是全新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籌劃時間跟分流考量,會從6月15日起啟動,讓民眾領取。

教育部表示,如果後續有實體臨櫃作業需求,將與郵局合作,待疫情趨緩後,讓還沒在第一階段領取補貼的人,憑孩子的健保卡直接到郵局領現金。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laire mo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