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里歐:數位人民幣有望與比特幣較高下但難取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1 日 14:25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里歐:數位人民幣有望與比特幣較高下但難取代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未來幾年比特幣有望逐漸普及,但中國數位人民幣有機會與之「一較高下」。

CNBC 5月31日報導,達里歐接受專訪時表示,數位人民幣可跟比特幣競爭,而比特幣是「替代貨幣」(alternative currency)。不過,他認為,數位人民幣無法完全取代加密貨幣市場。

達里歐並表示,「未來幾年,人民幣將成為更重要、強大的穩定貨幣,也會是報酬更具吸引力、應用範圍更廣的貨幣。」

達里歐認為,數位人民幣崛起後,競爭力將高於數位美元。他說,「若能獲得國際接受,數位人民幣對許多投資人來說將是相當可靠的替代貨幣,且利率還頗具吸引力。」「人們很快就會認為,基本面最佳的貨幣,將是競爭力最好、對其他國家最具威脅者。」

達里歐同時預測,人民幣終有一天會成為領導全球的儲備貨幣。

達里歐日前才剛自曝購入比特幣,還說在通膨環境,比特幣較債券更具吸引力。

CoinDesk 5月24日報導,達里歐在5月6日錄製的〈CoinDesk 2021〉專訪表示,「我手上有些比特幣。」他說比特幣本身的成功就是最大風險,並重申他擔心比特幣兌法定貨幣的競爭,將促使各國政府打擊比特幣的持有者。

達里歐指出,根據他多年來對荷蘭幣、英鎊及美元的研究,稱霸全球的貨幣都會經歷三個循環,這些循環也許會同時發生,分別是:債務與金融資產的創造;內部團結衝突的循環(貧富差距、價值觀落差、政治對立愈來愈嚴重,衝突也會增加);以及另一個強權崛起,挑戰現有貨幣霸主的地位。他說,美元正處於第一個循環,瀕臨貶至1971年水位的邊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eb Summit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