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 首推美股 IPO 散戶認購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2 日 8: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binhood 首推美股 IPO 散戶認購平台


認購 IPO 新股很常見,不過美股 IPO 向來只有大型投資機構或大額投資者可參與。Robinhood 最近推出新平台,讓散戶也能第一手認購新股。

Robinhood 的 IPO Access 平台據稱讓一般散戶也能用招股價認購新股,讓華爾街 IPO「民主化」。Robinhood 用戶可在 IPO 計劃公佈後,追蹤公司並在詳情定好後獲得通知。決定招股價後,更可調整認購數量。Robinhood 表示,成功認購的機率並不會因認購數量不同而有變化。

幾個星期後首間公司將採用 IPO Access 部分 IPO 認購,口罩公司 FIGS 會將 1% 股票放在 IPO Access 招股,Robinhood 所有用戶都可參與。此次 Robinhood 開先例後,其他投資平台會否跟進值得關注。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binh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