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價增幅居全球主要都市之冠,商辦租金排第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2 日 9: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北房價增幅居全球主要都市之冠,商辦租金排第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全球主要都市的不動產市場帶來影響、只是影響程度依疫情擴散情況而異,截至 2021 年 4 月時商辦租金只有台北等亞洲 3 個都市呈現揚升、歐美都市紛紛下跌,其中台北商辦租金增幅在全球 14 個主要都市中排第 3、房價(住宅大樓交易價格)增幅居冠。

日本不動產研究所公布全球主要都市不動產調查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已對全球主要都市的不動產市場帶來影響,不過影響程度受疫情擴散情況而異。就商業辦公大樓租金來看,相較疫情較嚴重的歐美都市租金下跌,疫情相對較輕的台北等都市則持續呈現揚升,在2021年4月時,全球14大都市中,只有首爾、胡志明市、台北等亞洲3個都市商辦租金呈現揚升,其中首爾商辦租金較前次調查(2020年10月)相比揚升1.1%,增幅居14大都市之冠;胡志明市上揚0.7%,增幅排第二;台北上揚0.6%,增幅排第三。大阪則持平。

日媒指出,因台灣當前疫情爆發、新增確診數急增,需關注今後對不動產市場的影響。

另外,紐約商辦租金下跌2.8%,跌幅居冠;其次為香港下跌2.5%、雅加達下跌2.1%、北京下跌1.9%、倫敦下跌1.5%。

就商辦交易價格來看,首爾較前次調查結果揚升3.7%,增幅居14大都市之冠;其次為台北揚升0.6%、胡志明市揚升0.5%。紐約商辦交易價格大跌3.5%,跌幅居冠。

就住宅大樓交易價格(房價)來看,台北較前次調查結果揚升3.5%,增幅居14大都市之冠。不動產研究所指出,包含高額帶物件,台北簽約量大增。

首爾房價揚升3.1%,增幅排第二;其次依序為上海上揚1.3%、胡志明市上揚1.0%、北京上揚0.7%。紐約、倫敦分別下跌2.5%、2.1%,跌幅分居一二。

就住宅大樓租金來看,首爾上揚1.2%,增幅居冠;其次依序為胡志明市上揚1.1%、上海上揚0.4%、台北上揚0.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