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消費電子需求強勁!鴻海 5 月營收 4,550.34 億元,再創歷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11:3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消費電子需求強勁!鴻海 5 月營收 4,550.34 億元,再創歷年新高


鴻海公告 5 月營收 4,550.34 億元,月減 9.1%,年增 17.6%,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受惠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強勁;累計今年前 5 月營收 2.3 兆元,年增 35.4%,同樣改寫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鴻海 5 月四大類產品的單月增幅表現,電腦、平板等電腦終端產品表現最佳,其次是智慧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再來是網通、伺服器等雲端網路產品,最後則是連接器等元件及其他產品。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鴻海四大產品線年增表現,以智慧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最佳,其次是連接器等元件及其他產品,再來是網通、伺服器等雲端網路產品,最後則是電腦、平板等電腦終端產品。

回顧鴻海今年首季法說會,曾釋出第 2 季四大產品展望,其中季增方面,元件及其他產品估增 15% 以上最佳,其次是雲端網路產品估增 3%~15%,再來則是消費暨智慧產品及電腦終端產品估減 3%~15%。

鴻海第 2 季四大產品,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消費智慧產品估增 15% 以上最強,其次是元件及其他產品估增 3%~15% 維持強勁成長,再來則是雲端網路產品年減 3%~15%、電腦終端產品估年減 15% 以上。

法人指出,鴻海 5 月營收雖然受到中國五一長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加上材料供應吃緊,以及東南亞與台灣疫情干擾,但鴻海透過其他區域產能因應,目前對整體營運影響不大,對第 2 季營收看法正面,整體看好第 2 季需求延續,營收與第 1 季約略持平。

(首圖來源:鴻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