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放空機構控 DraftKings 涉非法博弈,股價一度瀉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磅放空機構控 DraftKings 涉非法博弈,股價一度瀉 12%


知名做空機構 Hindenburg Research 再出手,這回鎖定運動博弈商 DraftKings,指控涉及非法博弈,DraftKings 早盤一度重挫 12%。

Business Insider、CNNBusiness報導,15日盤前Hindenburg出具報告稱,已出手放空DraftKings,指控透過兩家保加利亞子公司「系統性規避法律」,隱匿與黑市博弈、洗錢、組織犯罪的關聯。且DraftKings內部人士趁市場熱潮,拋售價值14億美元的公司股票。

消息一出,DraftKings股價聞訊暴跌12%,不過發聲明否認指控,帶動跌幅收窄。

DraftKings表示,這份報告由做空者所寫,他們有動機要壓低股價,對其中一家保加利亞子公司的業務進行徹底檢討,對子公司的狀況深感放心。

儘管如此,Hindenburg強調,報告內容來自與多名離職員工對話,並回顧DraftKings的證交會(SEC)和國際報告,還檢查非法國際博弈網站的後端設施等。Hindenburg稱,DraftKings保加利亞子公司SBTech的非法運動博弈業務遍及越南、泰國、馬來西亞、伊朗。

去年4月,DraftKings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掛牌,上市以來股價飆漲近200%,是過去幾年來最成功的SPAC之一。

Hindenburg戰功彪炳,之前曾踢爆有「卡車界特斯拉」之稱的Nikola,是精心策畫的騙局,讓Nikola創辦人黯然離職;也披露電動卡車商Lordstown Motors訂單灌水。儘管Lordstown否認多數指控,14日也坦承預售訂單的計算方式有不精確之處,執行長和財務長雙雙下台。

DraftKings早盤一度跌至44.65美元,終場跌幅縮小至4.17%,收在48.5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raft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