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進行反壟斷調查亞馬遜數據利用情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6 日 14:39 | 分類 Amazon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進行反壟斷調查亞馬遜數據利用情形


亞馬遜在歐美也有龐大事業版圖,是否濫用市場地位造成不當競爭,一直是多國監管機構調查的目標。最近英國監管機構正式展開調查,也關注歐盟調查狀況。

報導指,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調查關注亞馬遜對網購平台收集的數據如何使用,特別是這些數據如何影響判斷貨物預設賣家,或獲得 Prime 會員資訊的權利等。是否有施壓賣家使用自家物流和送貨服務,也是調查方向。不過調查研究和範圍仍未有定案。

歐盟也開始對亞馬遜有類似調查,重點放在亞馬遜如何利用收集的數據推廣自己的產品,行為又是否有損害競爭對手利益之嫌。調查據稱已進入尾聲,但預計可能持續一年或更久。不過調查的困難之處是要收集亞馬遜演算法資訊,運作相當不透明的情況下實在難以收集到足夠證據。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