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遭中國反壟斷調查,美國 IPO 上市或存隱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8 日 14:21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共享經濟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滴滴出行遭中國反壟斷調查,美國 IPO 上市或存隱憂


據路透社最新消息報導,中國監管機構正式開始對中國叫車軟體「滴滴出行」展開反壟斷調查,調查包括業務定價和透明度等方向。

根據路透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這次調查方向主要檢視「滴滴出行」是否使用任何不公平的排擠小型競爭對手的競爭行為,叫車業務的定價制度是否透明等。消息稱調查仍為初期階段,監管機構尚未下達具體指示。「滴滴出行」現正籌備美國上市計劃,IPO 也如火如荼進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滴滴出行」認為定價制度和競爭行為均為相對輕微的過失,加上「滴滴出行」也不斷創造就業機會,目前在中國僱用約 1,300 萬名活躍司機,以此遊說監管機構,希望上市過程順利進行。

較稍早中國監管機構打擊幾家企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科技巨頭都被巨額罰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滴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