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幣客極恐懼!比特幣殺破 3 萬美元又站回,紙手嚇出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3 日 8:45 | 分類 數位貨幣 , 理財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炒幣客極恐懼!比特幣殺破 3 萬美元又站回,紙手嚇出場


中國增加打擊比特幣挖礦、交易力道後,比特幣報價一路下殺,22 日一度摜破 3 萬美元整數關卡,將今年以來漲幅全數吐回,但不久隨即重返 3 萬美元大關。多方專家認為,比特幣基本面依舊良好,今年市況與 2018 年加密貨幣大崩潰的現象非常不同。

CNBC 22日報導,金融市場與加密貨幣分析研究機構Quantum Economics分析師Jason Deane指出,比特幣本次下殺主要跟中國遏制挖礦活動、導致全球網路算力(hash rate,指虛幣挖礦效率)驟降有關,雖然長期投資者認為這對比特幣網路極為有利,但短期交易客卻因為不確定性而受到驚嚇。

Alternative.me資料顯示,加密貨幣恐懼與貪婪指數(Crypto Fear & Greed Index)22日降至10點,來到極度恐懼(Extreme Fear)的領域。

Deane說,市場經常左右人們的交易動能,有時會輾壓基本面,當前市況即是如此。他不認為這代表加密貨幣將進入寒冬,反而暗示市場過度反應,未來勢將修正。

許多多方人士堅信,今年比特幣基本面比上次2018年出現的空頭市場強勁許多。比特幣創投機構Stillmark創辦人兼經營夥伴Alyse Killeen解釋,比特幣區塊鏈的安全紀錄10多年來毫無瑕疵,廣泛的使用率及普及率,都是比特幣的內在價值。

長期看多加密貨幣的Meltem Demirors則說,這波修正單純只是將信心不堅的「紙手」(paper hands)嚇出場。

幣圈的紙手指的是傾向市場動盪時拋售數位資產的交易客,跟信心堅定、長期持有的「鑽石手」(diamond hands)相反。

MarketWatch報導,加密貨幣市場信心分析機構Trade The Chain研究分析師Nick Mancini 22日則表示,中國礦工一直在拋售加密貨幣、彌補挖礦場遭到關閉的成本,使市場供給氾濫成災,也對報價造成負面衝擊,比特幣的替代幣(altcoins)受到打擊最沉重。他說,比特幣的交易委託簿(order book)顯示,2萬美元的市場興趣增加,暗示這個水位可能有撐。

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22日最低一度下殺至28,814.75美元,創去年12月底以來新低;台北時間23日上午7時45分報31,631.20美元,較24小時前下挫10.5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