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暫停處理非必須危險物,傳鋰電池及商品皆遭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4 日 14:5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海港暫停處理非必須危險物,傳鋰電池及商品皆遭禁


上海港因為最近發生數起火災事件,上週宣布暫停處理所有非必須危險物品直至 7 月 2 日,鋰電池也包括。

The Loadstar、西安園發國際貿易報導,上海國際港務集團(SIPG)6月18日通知,6月17日當天上海明東集裝箱碼頭發生火災,一台冰箱在運上船的過程突然自燃。另5月29日當天,上海深水港國際物流(Shanghai Deepwater Port International Logistics)負責的一口貨櫃也發生火災。

根據相關規定的要求,6月20日零時起至7月2日23時,所有已裝箱的非必須危險物品,將暫停陸運服務。不過,這條規定並不適用跟都市計畫,日常必需品有關的貨物。

報導稱,鋰電池是受到上述規定影響的貨物之一,許多物流業者宣稱他們被禁止運輸這些貨品。舉例來說,南韓的高麗海運(KMTC)已通知客戶,自6月18日起,不接受自上海出口鋰電池的訂單,包括內建鋰電池的產品。

雖然電動車、PC對鋰電池需求強勁,但相關安全問題並未獲得有效解決,這持續構成火災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et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