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價一去不回頭!WSJ:建商囤貨是原因之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4 日 13:3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房價一去不回頭!WSJ:建商囤貨是原因之一


美國房價一路上漲,呈現一去不回頭的態勢,原因包括供給遠不及需求。此外,外媒報導指出,隨著營建成本飆漲,建商延緩推案步調以保留漲價空間,也是推升房市行情續漲的關鍵因素。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23日公佈,美國5月新屋銷售月減5.9%,連續4個月下滑,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年率為769,000戶,創2020年5月以來新低,並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85.9萬戶。

然而不表示美國房市熄火,從房價漲勢來看,美國房市買方進場意願依然強烈,原因包括COVID-19疫情帶動郊區移民潮,以及房貸利率維持低檔。

統計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房總價中位數達374,400美元,高於4月365,300美元。全美不動產仲介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數據也顯示,5月全美成屋房價中位數達35.03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漲23.6%,不僅價格及漲幅均創下歷史新高,更連續111個月呈上漲趨勢。

報導指出,由於營建成本不斷上漲,尤其是木材價格飆上新高,在此情況下,建商紛紛暫緩開賣建造中的新案,以隨著成本彈性調整售價,讓獲利表現仍可維持一定水準。

今年截至23日,iShares美國房屋建築業ETF累計跳漲21.63%;SPDR S&P房屋建築商指數基金ETF揚23.98%;Invesco Dynamic建築營造業ETF上漲18.0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