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e 宣布於倫敦證交所直接上市,成當地首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4 日 7:45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se 宣布於倫敦證交所直接上市,成當地首例


近年越來越多企業選擇採用直接上市,不牽涉承銷商和發行新股等傳統上市程序。英國金融科技新創 Wise(前稱 TransferWise)最近也用這方式上市。

TransferWise 今年 2 月改名為 Wise,主要業務為 P2P 海外匯款,從 2017 年以來就一直處於盈利狀態,2021 財政年度收入達 4.21 億英鎊,純利 3,090 萬英鎊,比前一年同期增加超過一倍,因此金融新創圈視為成功例子。

Wise 總裁兼聯合創辦人 Kristo Kaarmann 表示,選擇直接上市是希望普通客戶與大型機構一樣擁有平等機會選購 Wise 股份,這方式上市也比傳統 IPO 招股上市便宜。如果上市成功,將是倫敦證交所首次有公司直接上市掛牌,對有類似計畫的公司來說,也會是重要的先例。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