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 3 億美元!PayPal、Visa 支持,Blockchain Capital 宣布第五支加密風投基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4 日 8:0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規模 3 億美元!PayPal、Visa 支持,Blockchain Capital 宣布第五支加密風投基金


位於美國的 Blockchain Capital 是專注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風投公司,22 日完成共 3 億美元募資,成立第五支風險基金,並由 Paypal 和 Visa 支持。投資過的公司含 Coinbase、Kraken 和 Opensea,此次基金將繼續投入專注於加密基礎設施的新創公司。

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 Blockchain Capital 是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風險投資公司,22 日宣布與 Paypal Holdings Inc. 和 Visa Inc. 等合作夥伴,共為公司第五個風險基金籌集 3 億美元新風投資金。

管理金額規模超過 15 億美元的 Blockchain Capital 描述此次基金為「超額認購」,並獲得世界各地的戰略投資者、基金、主要大學捐贈基金和家族辦公室支持。距離 Blockchain Capital 第四支基金睽違 3 年,當時規模為 1.5 億美元。

成立於 2013 年的 Blockchain Capital 至今投資超過 110 家公司,包括已上市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NASDAQ: COIN)及交易所 Kraken、加密貨幣託管商 Anchorage、NFT 拍賣市場 Opensea。

Paypal 和 Visa 雖然都直接投資不少加密新創公司, 但相較此次成為風投有限合夥人,能透過外部經理共同進行更廣泛的股權投資,Paypal 也向 Coindesk 證實,這是首次擔任加密貨幣風投基金的有限合夥人(LP)。

Blockchain Capital 合夥人 Spencer Bogart 向《Coindesk》表示,支付巨頭希望在相信的產業尋找更大膽的投資機會,但需要實際幫助:

主要想讓早期新創公司有機會映入 Visa 或 PayPal 眼簾,並協助其談商業協議,並確保站在 Visa 和 PayPal 的角度,為這些金融支付巨頭想推出的產品提供解決方案。

第五支風投基金的投資者將參與 Blockchain Capital 的戰略合作夥伴計劃──包括 PayPal 和 Visa。能從產業領先網路、研究能力和人脈連結等資源及 Blockchain Capital 的投資組合受益。

PayPal 加密貨幣負責人 Jose Fernandez da Ponte 也這麼認為,聲明表示投資 Blockchain Capital 的新基金,與推動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未來的企業家有更多接觸,並向他們學習。

Bogart 透露新基金將繼續專注加密貨幣基礎設施,例如去中心化金融 (DeFi) 、非同質化代幣 (NFT)等領域的新創公司,而非直接投資資產本身。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