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建案將出售戰備石油籌資,估釋逾 8 千萬桶原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5 日 13:15 | 分類 科技政策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基建案將出售戰備石油籌資,估釋逾 8 千萬桶原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團體,24 日針對 1.2 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方案達成共識。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共和黨議員流通的文件,方案提議出售 60 億美元的戰備儲油(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為一部分資金來源。

路透社報導,若以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24日的收盤價每桶73.30美元計算,這暗示美國政府會釋出約8,200萬桶原油,對總體戰備儲油的占比為13%。美國戰備儲油目前共有近6.24億桶。

報導稱,白宮文件也確認,會出售部分戰備儲油為資金來源,但未說明募資規模多寡。共和黨流通的文件則未詳列時間表。

美國戰備儲油目前存放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的鹽丘內。華盛頓當局先前曾依據2015年、2016年通過的法案,出售戰備儲油來資助聯邦政府、醫學研究,並將長年暴露在海風、偶爾會遭暴風侵襲的儲油設施現代化。政府2015年同意在2018~2025年間出售5,800萬桶戰備儲油。

Forbes報導,根據24日下午揭露的兩黨基礎建設架構(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Framework),政府將在未來8年支出1.2兆美元,當中5,590億美元為新增的金額。這份兩黨各做出讓步的提案,並未鼓勵車商提高電動車產量,但對於充電站基礎建設卻規劃75億美元支出計畫。

白宮表示,主要會在鄉村、低所得社區的高速公路休息區打造充電站,達成拜登興建5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的目標。

修正案最大支出,是花費1,090億美元建設道路、橋梁等重大建案,還將耗資250億美元提升機場設施。運輸電動化獲得大量補貼,490億美元將補助公共運輸計畫,660億美元會用來升級貨運及客運鐵路,75億美元將用於電動運輸及學校巴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