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物流也塞車,FedEx 突然暫停為 1,400 客戶送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5 日 13: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物流也塞車,FedEx 突然暫停為 1,400 客戶送貨


聯邦快遞(FedEx)本月稍早突然暫停對約 1,400 名客戶提供貨運服務,目的是為了紓緩包裹量暴增導致物流壅塞,但此舉令部分客戶猝不及防。

FedEx無預警停止配送服務,令部分商家改尋新的物流管道。FedEx本週已恢復部分客戶運貨服務。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電子商務支出激增,為得各家貨運業者帶來壓力,FedEx今年在準時送貨方面落後競爭同業。

FedEx發言人表示,縮減服務的目的是為了將(物流)網路的干擾降至最低,並平衡運能與需求,以避免全美各地貨物堆積,特別是運能最緊繃的貨運服務中心。FedEx預計24日盤後公布上季財報。

FedEx發言人指出,這項暫時措施是為了紓解貨運量,以便在可控範圍內恢復部分貨運量。FedEx正持續與客戶溝通以解決服務疑慮,並已在23日前恢復數百位客戶的服務。她拒絕評論特定客戶或回應FedEx是否將再度祭出類似措施。

除了縮減客戶,FedEx Freight 將在7月15日後對特定郵遞區號的每筆運費收取30美元,受影響地區包括加州沙加緬度、西雅圖、邁阿密、紐澤西州,以及紐約長島市的部分區域。FedEx發言人表示,加收費用與縮減服務是為了解決「物流網絡內特定地理區域的運能吃緊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e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