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為大趨勢!15 檔納羅素 3000,Canoo / Fisker 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8 日 9: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V 為大趨勢!15 檔納羅素 3000,Canoo / Fisker 入列


美國羅素 3000 指數 6 月 25 日調整成分股,這次新入選個股涵蓋 15 檔電動車(EV)概念股,包括獲得國巨和 TPK-KY 宸鴻投資的電動車新創業者 Canoo,以及與鴻海合作的電動車商 Fisker 等,再次顯示電動車是車業的未來趨勢。

Barron’s、金融時報報導,指數編撰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對羅素3000指數成分股進行年度調整,變動將在28日盤前生效。新納的15檔電動車概念股包括電動車商Canoo、Fisker、Lordstown Motors、Nikola,電動車電池廠QuantumScape,以及電動車基礎建設業者,如充電站廠商Beam Global、 Blink Charging、ChargePoint。

光達(LIDAR)是自駕車的關鍵科技,這次羅素3000指數新增的4檔光達股包括Aeva Technologies、Luminar Technologies、Ouster、Velodyne Lidar。

獲納羅素3000通常有利股價,原因之一是這代表公司規模締造里程碑。羅素3000指數成分股的評選標準是美國市值前3000大企業,市值在2億美元~2兆美元之間;蘋果市值約為2.1兆美元。再來,納入指數也代表追蹤該指數的基金經理人、以及以該指數為基準的經理人,必須持有相關個股。更多人買賣股票,有利流動性。需求提高時,股價通常會上揚。

不只如此,獲納羅素3000指數也意味這些個股能夠列入其他羅素指數,如羅素成長股指數、羅素價值股指數等。羅素富時數據顯示,追蹤相關羅素指數、或以相關羅素指數為基準的投資工具,總資產規模高達9.1兆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