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安全風險列考量,字節跳動傳擱置海外上市計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13 日 11:40 | 分類 Big Data , 中國觀察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據安全風險列考量,字節跳動傳擱置海外上市計劃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及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因應中國政府要求公司集中處理數據安全風險,擬無限期擱置海外上市計劃。

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原本計劃將所有或部分業務在香港或美國上市,去年12月字節跳動融資時估值達1,800億美元。但創始人張一鳴在與網絡安全監管機構會晤時,被告知公司須重點解決數據安全風險和其他問題,隨後張一鳴3月決定,擱置潛在IPO計劃。

不過消息指出,中國政府從未喊停字節跳動上市計劃,只是監管機構擔心字節跳動旗下App的數據安全合規問題;中國監管機構希望了解字節跳動如何收集、儲存及管理數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