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民主黨達成 3.5 兆美元預算共識,涵蓋醫療保健、氣候變化等多項議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14 日 16:30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參院民主黨達成 3.5 兆美元預算共識,涵蓋醫療保健、氣候變化等多項議題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3 日晚間宣布,參院民主黨高層和預算委員會民主黨議員就 3.5 兆美元基礎設施投資計劃達成共識,今年夏季稍晚將納入預算協調程序辯論。

舒默表示,拜登總統今日將前往國會山莊、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討論即將出爐的法案。他說,如果把兩黨同意的6千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納入計算,總額將達4.1兆美元,非常接近拜登要求的金額。

華爾街日報報導,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民主黨人士同意的3.5兆美元支出涵蓋醫療保健、反貧困、教育、氣候變化、兒童托育等多項議題。

原本主張6兆美元方案的參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Bernie Sanders)13日晚間表態支持。民主黨參議員希望透過預算協調程序推動上述法案。

美聯社13日報導,桑德斯表示,上述協議象徵美國歷史關鍵時刻,富豪與財力雄厚的大企業將開始繳納合理的稅金。協助制定預算方案的民主黨籍參議員Mark Warner表示,上述支出已找到完整的對應財源。

即將出爐的法案將致力移除飲用水管中的鉛含量、擴大電動車市場規模並應對氣候變化。知情人士透露,桑德斯於13日閉門會議說,參議員應關注氣候危機與美國勞動階層的需求,而不是只關心預算規模。

截至2020年底,美國當地汽車製造商僅占全球累計電動車產量18%,低於2017年底20%。

MarketWatch報導,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ICCT)主任Nic Lutsey 6月29日表示,美國汽車業不能繼續在全球最有前途和戰略重要性產業落後其他地區5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