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速拋中國科技股!小摩:新規恐讓補教業「無法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7 日 15:1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伍德速拋中國科技股!小摩:新規恐讓補教業「無法投資」


北京當局傳出將規管中國補教業,考慮的措施包括禁止外國人投資、不得營利等等。外資認為,這些規範恐重創補教業,使之成為「無法投資」(un-investable)的產業。

Business Insider 26日報導,J.P.摩根(通稱小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傳聞中的措施尚未確定,但若外洩的文件為真,那麼補教業勢必會變得無法投資,建議局勢明朗前最好避開這個產業。

小摩直指,這些規定或許有漏洞,也需澄清政策施行地點、針對的年齡層及教育形式,因此股價有反彈機會。

話雖如此,小摩認為當局收緊法令,長期來看就是為了縮減補教市場,因此「我們大概得利用反彈(若真的有)設法減碼。」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基金經理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面對北京當局加大打擊力道之際,決定加速拋售手上的中國科技股。

根據方舟每日更新的交易資訊,該機構23日售出手上剩餘的騰訊(Tencent)股票,並迅速減碼貝殼找房(KE Holdings)、京東(JD.com)。貝殼找房、京東在美掛牌股票26日終場慘跌27.69%、8.59%。

伍德7月稍早曾在網路直播會上表示,中國股票正在進行「估值重置」(valuation reset),預測其股價將在未來一段時間持續受壓抑。

好未來(TALEducation Group)、高途科技教育(Gaotu Techedu Inc.)在美掛牌股票23日狂跌70.76%、63.26%後,26日續崩26.67%、28.98%。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26日終場也下挫2.97%、收10.46美元;7月迄今已崩跌32.43%。中國主管機關命令騰訊音樂30天內結束與全球唱片公司簽訂的獨家音樂授權協議,反托拉斯當局也決定開罰超過77,000美元。

在美掛牌的兩大中概股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百度(Baidu Inc.)26日同步下挫7.15%、5.9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ex Pe CC BY 2.0)

延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