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確診創新高,日相稱不會中止奧運;IMF 砍日成長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8 日 9: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京確診創新高,日相稱不會中止奧運;IMF 砍日成長率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下,東京奧運如期在 7 月 23 日開幕,但東京都近來疫情快速延燒,昨日(7 月 27 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高達近 3,000 人,創下空前新高紀錄,不過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不會中止東奧。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以疫情再度擴散為由、下砍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

東京都27日宣布,當日東京都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達2,848人,單日新增確診數超越爆發「第3波」疫情的1月7日(2,520人)、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最近1週來的平均新增確診數達1,762.6人、較前一週大增49.4%。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不僅僅是東京都、日本全國各地皆出現疫情擴散。大阪府昨日新增確診數達741人、神奈川縣758人、埼玉縣593人、沖繩縣354人、兵庫縣260人。

關於新增確診數急增一事,醫療相關人士認為,除了Delta變種病毒株流行、導致確診數呈現增加傾向外,因夏季長假、奧運招開導致人流增加也是主要原因。

日本首相菅義偉27日晚間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被問到在疫情擴散下、是否有可能中止東京奧運,對此菅義偉否認表示「沒有(中止東奧的打算)」。菅義偉指出,「藉由管控車輛、居家辦公等措施,人流呈現減少。因此不用擔心」。

IMF下砍日本今年成長率預估

日本媒體報導,IMF在27日發表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將日本今年(2021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較前次(4月份)下修0.5個百分點至2.8%,成長率在主要先進國家中敬陪末座,下修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擴散、導致部分經濟活動受限。

IMF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維持在6.0%不變,為1980年開始公佈數據來史上最大增幅。其中,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修0.6個百分點至7.0%、中國則下修0.3個百分點至8.1%、新興國家市場也下修0.4個百分點至6.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