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今年拿下車用 Nor flash 全球第一,產品往高階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5 日 14: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旺宏今年拿下車用 Nor flash 全球第一,產品往高階移動


旺宏對車用 Nor flash 著墨多年且成績表現亮眼,目標 2021 年即可拿下車用 Nor flash 全球市占第一的寶座,旺宏瞄準車用市場,主因車用市場需要高品質且客戶是有指標性重點客戶,旺宏很有興趣,也可擺脫 Nor flash 在低階市場的紅海殺價競爭,旺宏 Nor flash 在汽車領域占營收比已達 13%,仍持續成長。

對於近期Nor flash市況,因為需求很好,整體Nor flash價格趨勢看好,尤其高容量產品的價格趨勢更好,低容量產品因對品質要求沒那麼高,所以價格沒那麼穩,但即便如此,價格仍是不錯。

旺宏在Nor flash產品,55奈米占比重已達50%,且旺宏也推出55奈米新版本產品,可增加16%的產出,也推動客戶轉換,另外,旺宏也持續往高容量推動,目前高容量產品占比已達40%,主要應用在伺服器、5G、資料中心、車用等等,高容量產品出貨量與2018年相比,已成長4倍。

另外,針對自動駕駛的資安防護,旺宏也推出新產品ArmorFlash產品,在電動車時代來臨,未來安全性的記憶體需求將持續提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旺宏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