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BNT、輝瑞全飆高!防堵 Delta,追加劑議題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0 日 9: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莫德納、BNT、輝瑞全飆高!防堵 Delta,追加劑議題燒


受到 Delta 變種病毒肆虐、帶動疫苗需求激勵,mRNA 疫苗製造商莫德納(Moderna Inc.)、輝瑞(Pfizer Inc.)及德國生技商 BioNTech(BNT)8 月 9 日全面跳高。

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莫德納9日宣布,旗下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已在澳洲取得臨時授權,可為18歲以上成人施打。另外,瑞士主管機關則放寬莫德納疫苗限制,年齡在12~17歲的青少年也可施打。

根據FactSet的逐字稿紀錄,莫德納高層8月5日在財報透露,旗下疫苗在完整接種4~6個月後,保護力仍可多達92.4%。

莫德納總裁Stephen Hoge當天對投資人表示,具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如今快速蔓延,加上疫苗接種後效力可能會隨時間下降,建議最好追加接種第三劑,才能保護北半球的人們安然度過冬季。

輝瑞上週也表示,旗下跟BioNTech一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保護力會在接種後2~3個月內開始下降,最先兩個月的有效度為96.2%、第4個月會降至90.1%,並於第6個月降至83.7%。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主任、素有「抗疫隊長」稱號的Anthony Fauci博士8月5日曾對記者表示,為免疫功能低下的個人追加接種疫苗,是極為重要的議題,政府正在著手處理、會盡快採取行動。

另一方面,BioNTech則公布表現優異的第二季財報、並調高疫苗需求預估值。BioNTech執行長Ugur Sahin博士透過聲明表示,為因應疫情,旗下疫苗將擴大供應給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與地區。

根據BioNTech最新公布的Q2財報,營收是去年同期的127倍之多,淨利也達28億歐元、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狀態。另外,該公司還宣布今年已簽訂超過22億劑疫苗的供應合約、預期可帶來159億歐元的營收,高於5月當時預估的124億歐元。BioNTech表示,疫苗需求很可能會持續延燒至明年、這年預計有超過10億劑要交貨。

莫德納9日終場大漲17.10%、收484.47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暴漲363.74%。BioNTech勁揚14.97%、收447.23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暴漲448.61%。輝瑞也上漲2.02%、收45.98美元,創2000年7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大漲24.91%。

值得注意的是,莫德納市值已膨脹至1,955.54億美元,超越默克(Merck & Co., Inc.)的1,907.15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