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生產增,電力需求擴大!JERA 在台灣投資燃氣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6 日 9:1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生產增,電力需求擴大!JERA 在台灣投資燃氣廠


因台灣半導體(晶片)生產增加帶動電力需求,加上減碳浪潮,日商 JERA 看準台灣火力發電從燃煤轉向燃氣的商機,將在台灣投資燃氣電廠。

日經新聞13日報導,因台灣晶片生產增加電力需求擴大,加上減碳浪潮,由東京電力Holdings和中部電力折半出資的JERA看準台灣火力發電從燃煤轉向燃氣的商機,將在台灣投資燃氣電廠。

JERA出資位於台灣當地的事業公司6月取得台灣台電的電力採購標案,將擴建台南市豐德發電廠(見首圖),計劃現有發電廠附近興建相當一座核能發電廠,約100萬kW的燃氣發電設備,並將在2024年商轉,屆時發電量將增至2倍,預估投資總額達約1,000億日圓。JERA對台灣事業公司出資比重為19.5%,其餘由台汽電等台灣當地企業出資。

報導指出,經濟成長背景下,台灣能源需求預估將以年平均2%速度擴大,台灣正縮小燃煤發電、導入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只不過因太陽能發電易受天候左右,因此能穩定發電且溫室氣體排放量比燃煤電廠更少的燃氣電廠需求攀高,另一方面,因縮小燃煤發電恐有電力供應不足風險,JERA預測此情況,4年前就開始評估燃氣電廠設備擴張相關事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2322858,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