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赴美上市難度增,美 SEC 要求揭露更多 VIE 架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9 日 16: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資企業赴美上市難度增,美 SEC 要求揭露更多 VIE 架構


經濟通訊社指出,中國公司赴美上市,難度恐再增加。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要求申請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就離岸架構等問題交出更詳細的答案。知情人士指出,SEC 許多問題都集中所謂的可變利益實體(VIE),新申請上市公司要回答的問題可能會比 8 月前多 20 條。

知情人士表示,SEC官員已要求這些公司量化母公司與其他實體的轉移及分紅,以及各自結餘和任何稅務影響。據知情人士指出,SEC還要求公司就中國政治及監管風險揭露更多。

SEC主席Gary Gensler日前表示,美國投資者對欲至美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很多地方都不了解,他要求SEC工作人員「暫停」放行中國公司使用空殼公司IPO,並希望投資者獲得更多訊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