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商用 Office 365 明年調漲,股價連破空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3 日 12: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商用 Office 365 明年調漲,股價連破空前高


微軟(Microsoft)將「實質性的」(substantive)調高商用版 Microsoft 365 和 Office 365 價格,為多年來首見的漲價之舉。

分析師認為,此一行動「遲到已久」(long overdue),明年有望帶來50億美元的營收順風。

8月20日微軟股價衝高2.56%、收304.36美元,為連續第兩天刷新空前收盤高,並為本月以來第七度締造歷史收盤紀錄。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19日微軟宣布一系列的商用產品價格調整,商用版Office 365的每月訂閱價將提高1~2美元,預定2022年3月1日生效。Office 365包括Word、Outlook、Teams等熱門軟體,不過該公司並未調高Office 365的消費版和教育版定價。

Bernstein的Mark Moerdler認為,漲價行動遲到已久,顯示微軟高層更具信心,相信Office系列軟體已經打造出護城河,未來定價有望續揚。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也出具報告稱,微軟調漲Office 365價格,是明智的出牌策略,明年可望為該公司帶來50億美元的額外順風。他上修微軟目標價,從325美元升至350美元,和20日收盤價相比,還有約15%的上行空間。

不只如此,Ives指出,企業轉向雲端,微軟的雲端平台Azure可以加速股價上衝力道。他們相信進入2022年,微軟的雲端訂單流將持續增強,目前微軟在雲端轉型潮中,只滲透了35%的現有用戶群(installed base)。他認為微軟Azure能從亞馬遜AWS手上奪走市占,部分原因是微軟提供同時包含Office 365和Azure的方案。 他說,微軟仍是他們最愛的大型雲端業者,隨著華爾街體認到雲端轉型潮的威力,相信股價能一路漲到年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