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傳只有緊急時能連線衛星!蘋果、衛星通訊類股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1 日 9:30 | 分類 iPhone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3 傳只有緊急時能連線衛星!蘋果、衛星通訊類股摔


次世代 iPhone 傳出有機會具備衛星通訊功能,一度激勵蘋果(Apple Inc.)及衛星類股飆漲,但最新消息顯示,iPhone 13 僅能讓用戶在狀況危急時利用衛星聯網,消息傳來衝擊相關族群回挫。

彭博社8月3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僅打算讓iPhone 13支援緊急時衛星聯網功能,讓用戶在沒有訊號的區域打電話通報。

天風證券(TF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8月29日研究報告指出,即將發表的iPhone 13系列機種,有一款支援低地球軌道(low-earth-orbit,LEO)衛星通訊模式,就算用戶所在地超出4G / 5G基地台涵蓋範圍,依舊能傳訊並打電話。蘋果「最有可能合作的科技與服務商」據傳是美國衛星通訊公司Globalstar。

彭博社消息,蘋果正在開發至少兩種依賴衛星網路的相關緊急功能,計劃內建於未來世代iPhone。雖然郭明錤報告讓市場猜測,iPhone可能會像衛星電話、用戶不再需依靠電信網路,但消息顯示,蘋果一開始計劃的功能不會那麼強大,焦點放在協助客戶處理緊急事件。雖然次代iPhone有望具備衛星通訊相關硬體,但相關功能直到明年底都不太可能開通。

消息透露蘋果不會跟Globalstar競爭對手Iridium Communications Inc.合作,據產業分析師Tim Farrar說法,另一家衛星公司Omnispace LLC也尚未承諾要打造系統支援類似服務。

8月30日跳漲3.04%、創歷史收盤新高的蘋果31日拉回0.84%,收151.83美元。30日跳空飆漲64.34%的Globalstar 31日也因iPhone 13恐怕不會常態性支援衛星連線功能拉回15.32%,收1.99美元。30日大漲15.41%的Iridium 31日也下挫5.06%,收44.5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