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機構投資人逢低搶,滴滴 ADR 飆 11%、中概股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2 日 9:4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散戶、機構投資人逢低搶,滴滴 ADR 飆 11%、中概股彈


美國掛牌的中概股經歷北京監管措施造成的股災後,近來出現跌深強彈走勢。

Business Insider報導,J.P.摩根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海內外機構投資者7月底短暫大賣中概股之後,近來開始出現逢低買進動作,散戶的反向操作行動也類似。不過,該證券警告,中概股中期之內仍面臨嚴重逆風。

Core Pacific Yamaichi研究部主管Castor Pang則表示,經過數個月的拋售潮,市場近期或許已經觸底,雖然投資人依舊對監管措施非常敏感,且時不時就有利空來襲,但個股近來還是出現反彈走勢。

中國叫車服務巨擘滴滴出行(DiDi Global Inc.)ADR 1日大漲11.92%、收9.20美元,創8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百度(Baidu)、騰訊(Tencent)、阿里巴巴(Alibaba)在美掛牌股票1日也分別勁揚5.20%、4.70%、3.77%。

目前滴滴仍較6月30日的IPO定價(14美元)低約34%。Invesco金龍中國組合ETF (Invesco Golden Dragon China ETF)6月30日以來大跌逾20%、本週迄今則勁揚7.71%。

恒生科技指數(Hang Seng Tech Index)近日跳漲。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報價顯示,恒生科技指數1日終場勁揚1.3%、收6,693.66點;8月20日觸底至9月1日為止,以收盤計算的漲幅多達13.55%。

南華早報8月30日報導,分析基金公告後發現,伍德上週買進了包括騰訊、京東(JD.com)、拚多多(Pinduoduo)等中國科技ADR,但主要是透過規模較小的六檔主動管理型ETF,她管理的旗艦基金「ARK新興主動型ETF (ARK Innovation ETF)」,至8月27日為止仍無動作。

安本駐港中國證券部主管Nicholas Yeo指出,北京的監管行動外界看來或許嚴峻,但過去早已有跡可循。他認為,當局會繼續聚焦網路、教育、房地產及健康照護產業,但這不代表投資人該避開這些類股,無腦殺出者恐錯失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