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若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網銀手續費減免實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8 日 8:57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管會:若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網銀手續費減免實施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且為 Delta 變種可能性大,讓國內疫情再添變數。金管會 7 日表示,目前仍是二級警戒,若日後提高至三級警戒,網銀手續費減免等三級暫行措施將會重新施行。

繼Delta變種病毒長榮機師案後,再爆發陽性率偏高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不排除全國升回三級警戒。

外界關注台灣若再度升級,先前銀行業三級警戒期間暫行措施,是否會重新啟動。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在金管會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只要三級,我們就會啟動;二級期間,我們就恢復一般正常情況」。

另外他也說,現在是防疫新生活,即便現在已從先前三級降到二級警戒,民眾仍維持戴口罩、勤洗手習慣,銀行業的營運方針、員工健康安全管理、相關作業流程,例如線上彈性處理措施等,到目前為止也都維持一樣的運作方式。

童政彰強調,金管會將持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在政策面做滾動檢討。

目前新北疫情提升強化二級警戒措施,由於金管會座落板橋,也引起媒體關注;金管會主秘陳開元表
示,目前還是二級警戒,尚未升級,因此金管會防疫措施仍維持現有狀態,至於是否重啟異地分流辦公等措施,會視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防疫政策,配合作調整。

先前台灣疫情一度升溫,金管會在5月20日宣布三級警戒期間網路銀行和行動銀行轉帳手續費全免,實體ATM轉帳手續費減收2元,以降低民眾出門群聚感染風險;並在本土疫情趨緩、警戒降級後,於8月3日凌晨零時起恢復原收費。

(作者:謝方娪;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