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蘇州限電政策,友達:生產營運將適當因應調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7 日 10:18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公司治理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配合蘇州限電政策,友達:生產營運將適當因應調整


中國正積極落實「能耗雙控」政策,近日蘇州更實施限電令,蘇州政府在 25 日晚上 9 點緊急通知,通知大蘇州地區 26 日中午 8 點前必須全面停線到 9 月底凌晨 0 時。26 日早上停產令又更新,稱要從 12 點全面停產,發電機也不能用,須停工至 30 日深夜,10 月 1 日才能開工;預計衝擊當地企業與蘇州台商、外資。

由於蘇州是台商大本營,台灣面板廠也有一定產能在蘇州,是否會受到影響?對此,友達回應,中國廠區配合當地政府限電政策,廠區停止非必要用電,透過照明、空調、空壓機等最適化調控與節能裝置應變調控,生產營運將適當因應調整。

友達進一步說明,對產業與供應鏈的影響,未來將視當地政府政策方向與實施對象而定,將持續密切觀察。而面對全球能源的轉型趨勢,友達長期以來積極投入節能減碳及智慧製造轉型,以確保企業競爭力。

另面板大廠群創則表示,群創向來致力永續節能,落實環保指標,針對中國目前各省針對不同時間與行業實行限電措施,群創各廠區有備電供應,有建置一定比例的發電能量,加上班別及生產計畫的機動調整,目前沒有影響,未來配合當地政府措施,亦將隨時調整因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