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者注意!業者:加國大旱豌豆歉收,植物肉恐漲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9 日 15:1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蔬食者注意!業者:加國大旱豌豆歉收,植物肉恐漲價


通膨壓力浮現各領域,全球豌豆產量大減、價格飆升。由於豌豆是植物肉原料之一,法國生產商 Roquette 警告,植物肉業者勢必調高價格。

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Roquette本週表示,植物性蛋白質產業面臨「前所未見情勢」,豌豆供給遭逢挑戰,飛漲的價格無可避免需轉嫁消費者。

Roquette指出,豌豆生產龍頭加拿大,出現一世紀來最嚴重旱災,產量驟降45%,價格年增120%。同時另一豌豆大國法國,收成時天候潮濕,重創產量。

Roquette是食品業的豌豆蛋白一哥,在加拿大建立全球最大豌豆蛋白工廠,2022年產能全開時,每年可處理12.5萬噸豌豆。客戶包括Beyond Meat等。

Mintec數據顯示,儘管全球植物性蛋白僅2%源自豌豆,也是食品業成長最快範疇。大豆蛋白是植物性蛋白最常見的來源、價格也最低,但大豆蛋白也是過敏原,在美國常遭基改。另大豆蛋白富含雌激素,也讓一些消費者擔憂不利健康。

其他植物肉主原料如黃豆、玉米、小麥,過去一年價格也爆衝,拉升業者成本。

28日Beyond Meat大跌5.31%,收107.36美元,今年跌幅達14.1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