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觀影熱!007、猛毒 2 破票房紀錄,電影股齊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05 日 15:0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後觀影熱!007、猛毒 2 破票房紀錄,電影股齊嗨


隨著全球各國陸續解封,電影院觀影人潮回籠,令電影產業揮別疫情低潮,相關類股也重新受到青睞,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Barron’s》、CNBC報導,近期多部好萊塢大片上映,包括超級英雄電影《猛毒2:血蜘蛛》(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10月1日在北美上映,首週末票房開出9,010 萬美金的佳績,榮登疫情時代最高首映票房紀錄。

另外,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引退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最新007系列電影《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9月30日在全球54個市場正式上映,首週末強勢斬獲1.191億美元的票房紅盤,為疫情期間第一部不靠中國市場,首映就勁收超過1億美元的好萊塢電影。

《007:生死交戰》定檔10月8日在美國上映、10月29日在中國上映。

全球電影市場表現旺到出人意料,推高了一連串電影股的股價。10月4日美國第二大連鎖電影院喜滿客(Cinemark)股價勁揚5.7%;影院技術服務公司IMAX大漲4.52%;電影院營運商Marcus Corp.收漲2.90%;電影廣告公司National CineMedia也上揚2.45%。

不過,全美最大連鎖電影院AMC 4日股價下跌4.39%。Benchmark分析師Mike Hickey指出,AMC為熱門迷因股之一,漲跌幅受到散戶投資人的情緒影響,而散戶的行為往往難以預測。

B. Riley分析師Eric Wold 4日出具研究報告估計,2022年美國電影院滿座率將比2019年低15%左右,意味接近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他重申給予喜滿客、IMAX、Marcus和 National Media「買進」(Buy)評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