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交易員:物價為頭號威脅,虛擬貨幣比黃金更抗通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1 日 14: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奇交易員:物價為頭號威脅,虛擬貨幣比黃金更抗通膨


華爾街傳奇交易員 Paul TudorJones 警告,通膨壓力將是投資人的頭號威脅。他建議眾人大買抗通膨資產,現在虛擬貨幣是比黃金更好的通膨避險工具。

MarketWatch、CNBC報導,富豪避險基金經理人Jones準確預測了1987年的股災,一夕成名。他對美國聯準會(FED)政策相當不滿,直批FED動用了他此生最不恰當的貨幣政策。FED改採平均通膨目標,想拉高頑固的低通膨,結果這場戰役贏得「爆炸性勝利」,現在問題是難除的高通膨,而且情況可能比他們恐懼得更糟糕。

他抨擊FED主席鮑爾率領的決策官員,是「通膨創造者、而非通膨鬥士」。他說,主街投資人的頭號問題是通膨,他清楚通膨不是暫時性的,也許是金融市場和社會整體的單一最大威脅。

投資人該怎麼辦呢?Jones是Tudor Investment Corp.的創辦人兼投資長,他說股6債4的配置已死,應該加碼敲進通膨避險工具,包括原物料和抗通膨債券(TIPS)。 Jones認為當前和黃金相比,加密貨幣是更好的抗通膨選項。他說:「此時我偏好(虛擬貨幣)勝於黃金。明顯地,加密貨幣有一席之地,(虛擬貨幣)正贏得與黃金的競賽。」

他透露他的資產組合,有個位數比重放在虛擬貨幣。近來比特幣表現遠優於黃金,過去12個月來,黃金下跌8%、比特幣則大漲437%。

另外,通膨和低利率環境下,應該避開固定收益資產。Jones對股票並未過於悲觀,他相信持續性通膨下,股市是不錯選項。但是倘若FED出手解決通膨,會壓縮股票本益比。他說,股票相當有意思,在通膨世界中,股市遠優於固定收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