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擬建商用太空站,Redwire 盤中噴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6 日 12: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藍色起源擬建商用太空站,Redwire 盤中噴 40%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太空事業──藍色起源(Blue Origin),25 日宣布將打造私人太空站,預料在 2025~2030 年間部署。

Business Insider、CNBC報導,藍色起源的太空站名為「Orbital Reef」,是具有「混合用途的商業園區」,將出租空間做為商用、研究、宇宙旅遊。Orbital Reef幾乎和國際太空站一樣大,可供10個人居住,打算設置數項設施,如站內醫療和娛樂中心等。

該計畫的合作夥伴,包括航太包商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的關係企業Sierra Space、波音(Boeing)、Redwire Space、 Genesis Engineering。當日Redwire Space的紐約交易所掛牌股價,盤中爆衝40%,熱到一度暫停交易,不過終場漲幅縮小至8.06%、收13.14美元,創今年初掛牌以來的收盤高。

藍色起源先進發展計畫的資深副總Brent Sherwood說,過去60年來,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其他太空機構發展了軌道太空飛行和太空居住,替本世紀宇宙商業旅遊的崛起做好準備。Orbital Reef反映出貝佐斯對藍色起源的願景,要把碳密集產業搬到外太空。

Orbital Reef發言人表示,NASA可能是新太空站的主要租客。依據藍色起源的規劃時間表,Orbital Reef能在NASA的國際太空站退役前完成部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u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