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前三季每股賺 8.71 元,第四季業績估持續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8 日 18:0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穩懋前三季每股賺 8.71 元,第四季業績估持續成長


砷化鎵晶圓代工大廠穩懋半導體第三季營收及毛利率均呈季成長,單季每股盈餘(EPS)3.67 元,毛利率回升至 38.8%,優於預期,前三季每股盈餘 8.71 元;穩懋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中個位數百分比,毛利率在 37%~39% 間第三季相當。

穩懋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單季營收新台幣67.61億元,較前一季增加9%,較去年同期增加3%。第三季在產品組合及產能利用率雙重影響下,營業毛利率回升到38.8%,較前一季增加3.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率26.8%,較前一季增加4.1個百分點。

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表示,3D感測為主的相關產品第三季成長幅度最大,5G PA、基礎建設PA均較上季個位數成長,第三季產能利用率約到95%。

展望第四季,陳舜平表示,預計第四季營收將較前一季成長中個位數(mid-single digit)百分比,毛利率預估約37%~39%(high-thirties),第四季產品組合相較第三季變化不大。

產能利用率部分,陳舜平表示,由於第三季已到95%,預估第四季還會再攀升,有助於毛利率表現,但整體來看還是認為落在high-thirties的機率較高。

針對法人關心3D感測晶片市場競爭態勢,陳舜平指出,一開始以來穩懋直接客戶就不是終端客戶唯一供應來源,美國當地也有其他供應商,競爭一直都有,但穩懋維持相當優勢,截至目前每代產品都取得最大比例占比。

至於中國手機需求,陳舜平說,從客戶訂單來看,第四季營收還是有持續成長,沒有看到轉弱;他強調,PA屬非常客製化晶片,基本上不太會有同一個晶片用好幾年,因為每環節對庫存都有控管。穩懋5G的PA客戶群已涵蓋一線品牌,包括美系及非美系客戶。

中低軌道衛星部分,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表示,2~3年前就布局並小量出貨,從數量角度看,不容易有爆發性成長,但今年的確見到較顯著成長,也嘗試不同技術提供更具效能的產品,目前逐季都有穩定營收貢獻,單看中低軌道衛星產品,目前營收占比仍在低個位數。

穩懋位於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路竹新廠,由於總面積大過桃園三廠總和,新產能會分階段逐步開出布建,預計最快2024~2025年才會貢獻營收。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穩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