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崩盤」預言破功!美股 10 月報酬創今年最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8 日 11: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最大崩盤」預言破功!美股 10 月報酬創今年最佳


近期通膨高漲加上 COVID-19 疫情糾纏,種種利空變數籠罩市場,但仍未能阻止美股繼續上攻。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先前大膽預言,美股將在 10 月面臨「史上最大崩盤」,也慘遭打臉。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Refinitiv Lipper的數據,10月美股共同基金及ETF平均漲幅達5.7%,寫下今年以來最佳單月漲幅,年初以來漲幅升至21.1%。國際股票型基金也表現不俗,10月累計上漲2.9%,年初以來走揚10.3%。

先前市場傳出當心10月修正行情雜音,但情況卻剛好相反,美股多頭列車快馬加鞭,四大指數屢創歷史新高,並在11月延續彈升氣勢。

AXS Investments執行長Greg Bassuk指出,企業繳出的第三季營收數字普遍亮眼,即使高層紛紛警告,供應鏈問題恐持續存在,對美股也不會有太大衝擊,甚至反而有利。理由是聯準會(Fed)將放慢縮減QE的時機及速度,且不急於取消大規模刺激措施,以應付供應鏈危機。

9月26日羅伯特清崎推文警告,10月美股將迎來史上最大崩盤。他受訪時解釋,因美國財政部和Fed的決策與美國經濟現實脫節,瘋狂印鈔票救市,貨幣流通速度卻直線下降,印出的大量鈔票沒有進入實體經濟,只用來炒房炒股,在資本市場空轉,使股市崩盤恐一觸即發。

知名投行瑞銀(UBS)先前樂觀預測,美股牛市行情有很大機會延續到2022年,理由是美國企業獲利成長速度驚人,將推動標普500指數在2022年底前升至5,000點。5日標普500指數收於4,697.53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