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主供低容量 DRAM 更賺,估 2022 年價格不比今年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2 日 9:10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邦電主供低容量 DRAM 更賺,估 2022 年價格不比今年差


華邦電今年前三季 EPS 2.36 元,今年營運表現將創下新高表現,總經理陳沛銘表示,華邦電在利基型 DRAM 雖也有 4G DDR3 產品,但從去年到今年主攻低容量 2G / 1G 的市場,反而這塊市場價格更好,明年低容量的市場仍是相對看好,估明年在整體利基型 DRAM 價格將不會比今年差。

華邦電今年前三季營收735億元,毛利率41.81%,營利率17.49%,稅後獲利94億元,年增886%,每股獲利2.36元;華邦電今年營收、獲利表現亮眼,受惠於記憶體報價上漲。

陳沛銘表示,以利基型DRAM來說,從去年到今年,華邦電都跟客戶溝通,會主要供應低容量的產品為先,雖然華邦電也有4G DDR3但供應量少,主要是以2G/1G以下產品為主,出發點是希望讓更多裝置都可以有記憶體,剛好低容量記憶體今年缺貨最嚴重,價格更好,所以對營收幫助大。

對短期利基型DRAM看法,陳沛銘表示,低容量價格相對穩定,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會先略休息,主要是客戶要調節庫存,供應鏈也有長短料的問題;但他也強調,短期修正也不大,以明年來看,明年供需平衡、價格是穩,且愈傳統的產品愈穩,估明年全年的價格不會比今年差。

至於在量的部分,明年華邦電在DRAM會主要以推進先進製程的比重來增加產品,將目前台中廠25奈米的投片量放大,目前台中廠月產能24K,已有12K是以25奈米生產,明年第一季將推進到15K,即可有效增加產出。

法人預估,華邦電今年合併營收可達960-970億元(包括新唐貢獻),年營收已近千億規模,明年目標毛利率跟今年維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