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創 Lucid 宣示 2022 產量目標,股價慶賀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6 日 9:45 | 分類 新創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新創 Lucid 宣示 2022 產量目標,股價慶賀漲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Lucid 公布借殼 Churchill Capital 上市以來首份財報,不僅訂單量強勁成長,還喊出 2022 年的產量目標。受到利多消息激勵,Lucid 盤後股價延續漲勢。

CNBC等外媒報導,Lucid於11月15日美股盤後公布最新財報,2021年第三季(截至2021年9月30日)淨損5.244億美元,1-9月累計虧損15億美元。今年7月,Lucid透過與特殊目的併購公司(SPAC)Churchill Capital合併,在那斯達克交易所借殼上市。

Lucid財務長Sherry House在財報會議上表示,第三季營收為23.2萬美元,主要來自與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車聯盟的電池交易。該公司計劃從第四季開始揭露汽車銷售額等詳細業績數字。

(Source:Lucid

Lucid在財報新聞稿中公布,截至第三季,旗下首款電動旗艦轎車Lucid Air的訂單量達到13,000輛,訂單金額約13億美元,目前已進一步增至17,000輛以上。

Lucid同時宣布產量目標,預計至2022年時,全年產量要增加到20,000輛。但Lucid坦言,實現這項目標仍有諸多障礙,Lucid執行長Peter Rawlinson在新聞稿中稱:「鑒於汽車產業面臨持續挑戰,加上全球供應鏈和物流中斷,要達成這項目標,並不是沒有風險的。」

Rawlinson表示,該公司正著手排除供應鏈中的障礙,並規劃在2022年推出較低階的Grand Touring、Touring和Pure 3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降低Lucid Air的入手門檻。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Lucid股價在15日正常盤上揚2.16%、收44.88美元,盤後續漲1.87%至45.72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u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