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是最大泡沫」《大賣空》原型:但我沒做空!甚至買了一些代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9 日 8:15 | 分類 加密貨幣 , 名人談 , 理財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密貨幣是最大泡沫」《大賣空》原型:但我沒做空!甚至買了一些代幣


電影《大賣空》真實主角、放空次貸泡沫成名的投資人麥可‧貝瑞(Michael Burry)15 日推文表示,他從來沒有做空任何加密貨幣。

不管如何,我從來沒有做空任何加密貨幣,這是我第三顆泡沫,也是最大的。我學到一些東西。另一方面,30年期美國國債……

雖然他沒多久後就刪掉推文,但似乎暗示他「做空美國長期國債」,或許是因預計通貨膨脹飆升將迫使聯準會加息,壓低債券價格。

10 月他也曾推文開玩笑詢問該如何做空加密貨幣,他後來表示這資產處於泡沫期,但補充也看到區塊鏈和 NFT 的價值,甚至有買些代幣。

指美股即將崩盤、加密貨幣槓桿過大

幾個月前 Burry 6 月 15 日就表示史上最大的投機泡沫正在醞釀,加密貨幣市場過度槓桿也讓投資人失去理智,並以「牛熊豬比喻」稱散戶遲早被屠殺。

Burry 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 ,稱若通膨狀況未來超過 2% 的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企業和消費者預期未來有更大通膨,使市場過度自滿最終無可挽回。不管他人是否相信美股終將崩盤,Burry 當時表示

人們說我上次沒有警告,我說了,但沒人聽。這次我警告(也沒人聽),順便加上我警告過的證據。

富爸爸警告崩盤將臨

同樣認為市場即將破裂的還有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9 月下旬他推文警告,重申自己的預測,並呼籲民眾購買更多黃金和白銀。

10 月股市大崩盤,為什麼?財政部和聯準會缺乏國債券。

黃金、白銀、比特幣也可能崩盤。現金最適合崩潰後撿到便宜貨。不要賣黃金、白銀、比特幣,擁有大量現金直到股票市場崩盤後。

股票市場危險。小心。

當然,對市場即將泡沫的警告一直都有,且也有不少專家持相反意見;但身為投資者,對市場多一分敬畏、保持風險意識十分必須,才不會在波動劇烈的市場損失慘重。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