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數週內恐跌 20%?技術專家緊盯 37,0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8:59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數週內恐跌 20%?技術專家緊盯 37,000 美元


比特幣上週末開始大跌,正好跟投資人廣泛撤出高風險資產的動作一致。美股自 11 月底起,就因為 Omicron 變種病毒於南非現蹤、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態度轉趨鷹派而激烈震盪。專家直指,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比特幣未來幾週還可能續跌 20%,37,000 美元是重要觀察關卡。

MarketWatch 9日報導,技術分析機構Fairfield Strategies創辦人Katie Stockton表示,雖然加密貨幣未來六個月的走勢仍樂觀,但短中期上升趨勢明顯遭破壞。

她說,比特幣報價5日並未重新站上53,000美元支撐,確認短期內已跌破上升趨勢。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0日上午7時57分比特幣仍在47,614.60美元,較24小時前下挫5.74%。

Stockton直指,接下來得觀察比特幣能否守住44,000美元,下個技術支撐則是37,000美元。她說「我們覺得近期甚至是未來兩月的風險有增加跡象」。

Stockton說,從圖表模型、動能指標來看,比特幣恐怕守不住44,000美元,第二個支撐水位(定義最近的上升趨勢)是必須密切關注的轉折區。

Stockton坦言她無法預測比特幣是否會像3日再次閃崩,她相信該次閃崩可能跟人們將衍生性金融商品平倉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8日當天,六家最大加密貨幣公司的高層,才剛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虛擬貨幣業界希望國會為數位資產創造全新監管架構,避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持續打壓。

數位資產衍生品交易平台FTX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在眾院聽證會表示,成功的政策架構,可讓加密貨幣平台依據統一系統、同規章提供加密資產的現貨及衍生品交易,也能運用同科技平台管理客戶帳戶的所有交易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國會議員憂心的問題包括,加密貨幣快速成長已對金融穩定構成威脅,且市場充滿詐欺、操縱問題,對於環境也不友善。

美國加密貨幣相關個股9日走勢慘淡。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超微(AMD)分別下挫4.20%、4.92%。手上握有比特幣的特斯拉(Tesla Inc.)、獨立商業智能提供商微策略(MicroStrategy)也下挫6.10%、7.02%。

挖礦概念股Marathon Digital、Riot Blockchain分別重挫11.30%、9.68%。加密貨幣銀行資本公司Silvergate Capital、全美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同步大跌11.86%、8.2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