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熱,博通財測優;將砸百億美元回購股票,盤後噴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9:06 | 分類 晶片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雲端熱,博通財測優;將砸百億美元回購股票,盤後噴 6%


企業開支反彈、雲端運算業者的需求續旺,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估計本季營收將超越華爾街預期,並要砸下 100 億美元回購股票,盤後股價大漲逾 6%。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週四(9日)美股正常盤博通下跌0.87%、收583.42美元。盤後飆升6.29%、報620.10美元;倘若週五(10日)博通收在620.10美元,將改寫歷史收盤高。

MarketWatch、路透社報導,分析師指出,博通晶片的近期需求強健,原因之一是電信業者砸錢佈建5G科技、提高了無線業務的貢獻,而且寬頻部門業績也維持暢旺。博通大客戶包括蘋果、三星電子等。

與此同時,後疫情時代的混合工作制、企業加速轉往雲端,致使資料中心和伺服器晶片的需求提高,也有利博通。

展望本季,博通預期本財年第一季營收將達76億美元,超越市場估計的72.4億美元。

前一財年第四季,博通營收年增15%至74.1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7.81美元,雙雙優於預期。FactSet訪調顯示,分析師預估營收為73.6億美元、每股盈餘為7.74美元。

博通跨出核心的晶片業務,進入利潤豐厚的軟體市場。第四季基礎建設軟體的營收達17.7億美元、高於市場估計的17.3億美元。

博通宣布,董事會通過100億美元的新庫藏股回購方案,將實施到2022年年末。上一財年底為止,該公司申報握有121.6億美元的現金和約當現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