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重奪榮耀需花 5 年!Pat Gelsinger:以季衡量我,當然是失敗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1:51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重奪榮耀需花 5 年!Pat Gelsinger:以季衡量我,當然是失敗的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自今年 2 月上任以來,創造的話題比英特爾產品還多,他最近又在一場活動公開表示,英特爾重回榮耀是一項多年任務,他預計要花 5 年以上扳回劣勢。

Pat Gelsinger 9 日出席華盛頓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時指出,讓公司好轉並恢復健康,是一項為期五年的任務,認為從短期績效來看並不公平,「如果你以『季』為基礎衡量我,當然是失敗的;如果以兩年、三年、四年衡量一個產業和一家指標性公司的轉變,這才是我想要的衡量標準。」

英特爾去年將美國市值最大晶片公司地位讓給輝達,現在處理器需求處於空前高漲階段,許多晶片公司股價都強勢上漲,但英特爾幾乎沒動過。

英特爾本週宣布,計劃讓旗下自動駕駛技術部門 Mobileye 公開上市,估值上看 500 億美元。Pat Gelsinger 指出,上市有助提高知名度,贏得更多業務,展現英特爾試圖在汽車技術領域獲得更大市占率的雄心。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