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情緒降,投機客美元淨多單減兩成、3 週來首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4 日 8:52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避險情緒降,投機客美元淨多單減兩成、3 週來首縮


因避險情緒減弱,投機客買進美元動向暫歇,淨多單部位減少近兩成,3 週來首度呈現縮小。

日經新聞13日報導,因避險情緒減弱,也讓投機客買進美元的動向暫歇。瑞穗銀行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為依據進行計算顯示,截至12月7日為止的當週,避險基金等投機客的美元淨多單部位縮小至約203億美元,較此前一週(約246億美元,創2019年6月以來新高)減少近兩成,為3週來首度呈現萎縮。

報導指出,市場靜待即將在14~15日舉行的聯準會(Fed)會議、也是美元買氣暫歇的原因之一。不過在Fed可能會早期升息的預期心理下、今後美元料將持續走強。瑞穗銀行的堀堯大指出,「當前料將持續呈現緩和的美元走升、日圓走貶態勢」。

另外,相對於美元、英鎊淨空單雖較前一週縮小,不過規模仍維持在約兩年兩個月來新高水準附近。

美元兌日圓13日升值(即日圓貶值)0.10%至113.54,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升,今年迄今美元兌日圓揚升約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