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急拉近 3 千美元,鮑爾:虛幣非金融穩定隱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6 日 10:4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急拉近 3 千美元,鮑爾:虛幣非金融穩定隱憂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認為,加密貨幣雖然是相當投機的資產,但並非金融穩定隱憂(financial stability concern)。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布政策聲明後,隨即往上彈跳。

Cointelegraph、MarketWatch報導,鮑爾15日在貨幣政策會後記者會指出,加密貨幣確實是投機資產,但「目前我不認為這些對金融穩定造成疑慮」。「加密貨幣毫無根基、確實有風險。消費者對於手上的加密貨幣或許了解或許不了解,這是很大的消費者議題。」

鮑爾也特別提及穩定幣(stablecoins)扮演的角色,說他支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月1日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報告。拜登呼籲國會儘快通過新法律,強制要求穩定幣由具擔保的銀行統一發行。

鮑爾說,若適當規範,穩定幣確實能有效服務金融系統消費者,但目前情況並非如此。假使穩定幣能連結現有的大型科技網路,有機會擴大影響力。

鮑爾並表示,市場可能出現對金融體系有立即關鍵影響,卻沒有適當規範及保護的支付網路。他說,大眾仰賴政府及Fed確保支付系統的安全及可靠度。

加密貨幣在FOMC宣布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將於明年3月完全退場,明年將升三次息後跳高。

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9時9分,比特幣報48,968.66美元,較24小時前上漲1.58%。稍早一度下探46,671.97美元,但Fed於台北時間16日上午凌晨3點公佈貨幣政策會議結果後,比特幣隨即往上急拉,一度攀升至49,473.9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